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17/366】烟火

【楼诚】

《烟火》——吴奇隆

——

“大姐,新年快乐。”

“红包拿来~”

“哎哟~你们两个贵庚啦?”

——

明楼再一次从晨光中醒来,阿诚还是没有回来。自那一天阿诚的心思被说破开始,他就没有再回过家。白天依旧上班,夜晚也不知宿在哪里。阿香也不怎么说笑了,明家大宅里一片静寂。他有点怀念那个新年:明台不听话,大姐依旧宠着他,自己被明台气到,阿诚从中调和……那时候,家里多么热闹啊。

司机到了时间便来接自己上班,在这里,阿诚还是自己的私人助理,旁人看起来他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,依旧是那么恭敬而守礼。是真的恭恭敬敬,不逾半步上司和属下的关系,各方面的。

下了班,早就不见了阿诚的身影。打发司机回去,决定散步回家。今夜的街头似乎格外热闹,一双双,一对对的在外滩散步,放烟花,驻足观看,一时间竟想不起是什么日子。

是了,西洋的情人节。

一束色彩斑斓的烟火飞上半空,照亮这一小片区域的笑脸,人群中竟然有熟识的面孔。一眼便望进了一双惊慌失措的眼睛里,看着那背影向远处迅速遁逃。

比受伤时更显单薄了。这么想着,抬起脚准备回家,落下的动作却顿在那里。那个寂静清冷的明宅。

转身去追那个借人群欲远顿的身影。伸手,抓住。

“阿诚。”

“明先生。”

“我们定要如此生疏?”

“……大哥……”

又一朵烟花在头顶炸开,绚烂无比,也看清了对方眼睛里的无措和忍耐。

“明家现在只有我们俩了,现在连你也要走吗?”

“请您再容我几天,我会尽快调整好的。”

——

“阿诚。”

“先生……”

“快过年了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以后,每年过年都和我一起放烟花吧。”

看着明显漏出惊讶和不信的眼睛,把人抓过来,嵌在自己臂弯里,锁住挣扎。

“如果你不愿意陪我,我陪你一起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——

2016.1.17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