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8/366】相思

【蔺靖】BE

《相思》——毛阿敏

——

除夕,金陵。

烟花,酒,无故人。

——

春祭,郊外。

御辇行过之处,樱花,迎春,桃花,海棠……春光正好,百花斗艳。

锦帐深处,梁帝却无心赏花。手指抚弄着随身不离的香囊,指尖感觉到一丝丝棱角,眼中脸上俱是温暖的笑意。路程即远且长,他还是没有按耐住,探入香囊中,取出一个晶莹剔透的锦盒于掌中把玩。

玲珑精致的小盒内,玉白的绫罗衬着九颗红豆,围成一圈儿,红白相间,显得分外可爱。

想着那人随军出征前将此物交到自己手上,目光灼灼却不说只字片语,自己只当那是睹物思人的物件。

“红豆最相思,九颗,便是长久的拥有。”直到被母亲瞧见了,笑他小儿女心思,自己只是听着,笑而不语。

——

秋末,城门。

白绫千里,静候归人。

那人扶棂,金甲裹着丧衣,面色戚戚。初闻丧报,自己已然泣不成声,此时又见那人悲痛,胸中似有万种心思来回咬噬,顿时泪如雨下。当初那人自信满满,跃跃欲试,自己实在想不出这几个月里,那人有多少夜晚心力交瘁,难以成眠。即便如此,人,还是去了。

如果难过,我会陪你;

如果心伤,我可以等你,只请你,为我留下。

就算剪除羽翼,你也只能留下。

会好起来的。

——

冬夜,寝宫。

费尽心思总算换来那人许久不见的笑颜。今日冬梅正好红的娇艳,命宫人折了几枝插在花瓶里,仿佛屋里溢满了梅的清香。

“景琰,从今往后,我都在这里陪你,可好?”

泪,被那人的手指拭去;唇,与那人微凉的双唇相印。

月是圆的,心也是圆圆的。

红梅羞看被翻红浪。

一夜低吟

直到……

——

“蔺先生此脉为中毒之象,臣斗胆请陛下查验寝宫中是否有剧毒之物……”

“可有解药!”

“此毒凶险,无解……”

——

“蔺晨!”

脆弱的锦盒承受不住天子的雷霆一怒,应声碎裂,红豆粒粒散出,颗颗顶有墨色,却只有八颗。

相思红豆,又名相思子。

色泽华美,身红而脐黑。

剧毒。

——

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

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

——

2016.1.8

八颗红豆
代表深深的歉意
弄丢了一个
我爱的你

评论(7)
热度(10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