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47/366】参商(苏靖)

【苏靖】

《参商》——不才

——

“天地玄黄,宇宙洪荒。日月盈昃,辰宿列张。寒来暑往,秋收冬藏……”

秋末微雪,耳边是书声琅琅。

“我记得那年……是谁来着?在这院子里堆了个雪人……可惜现在雪太小了……”原本挺得笔直的脊梁现下有些佝偻,却依旧不改当年风姿,发色凄白,帝王目光远眺,陷入回忆当中。随身的宫娥太监不敢应答,只是静静站立在帝王身后,更显得独立栏边的人的孤单寂寞。

许久,帝王身影忽然倒地。惊坏了身后随行的人。

——

烟雾缭绕,目之所及万物隐隐绰绰,只有脚下一条路蜿蜒向前方。路的尽头,是一个熟悉的背影。

“小殊……”

急步上前,不由得连连呼唤,距离却依旧那么远,远到萧景琰已经以为那是自己的幻觉了,慢慢停下脚步。

“是不是你嫌我来的晚了?”神思凄惶,不由得脚下踉跄,“如今的大梁河清海晏,我才放的下心来寻你……没有你,我……到底是晚了。”

一行泪流过脸颊,诉情人声音已经哽咽:“我猜不到你会回不来,你把我骗的好苦。我以为……以为你会得胜归来,以为我们还有以后……可是你……你可知我大醉几夜,只以为你会魂入我梦……你,怎会那么狠心,连见也不来见我……”

冰凉的手指抚过面颊,拂去同样冰凉的泪痕。

“景琰……别哭……”

迷雾散尽,面前的人风神俊朗,笑容依然似当年。

“别怕……”

——

寒露成霜,寝殿里却温暖如春,只是驱不散空寂凄清。

萧庭生跪地接旨,悲恸却无泪。

梁帝,殁了。

——

2016.2.16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