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40/366】一次就好

【蔺靖】
《一次就好》——杨宗纬
——
“报!!!边关告急!!!”
边关忽然急报频传,大渝、南楚、夜秦、北燕同时来犯。萧景琰以太子身份监国,面对四方来犯的局面,国库不盈,大臣们相互推诿,朝中主站主和僵持不下,东宫连续几天灯火通明。
蔺晨看在眼里,疼在心中。华美的衣裳掩罩之下,无人知晓包裹在内的身躯多么纤细瘦弱。为了一个对策萧景琰茶饭不思,迅速消瘦,双颊颧骨立显,眉间聚忧成峰。蔺晨心疼景琰再无往日笑颜,也知道景琰必定是一切以国事为重,所以他只是在偏殿等着,看着,等到四下无人,才去为景琰揉捏僵硬的肩颈,抚平眉间的细痕。蔺晨很想给景琰一个温暖的拥抱,但是,他的景琰一直在忙,忙,忙……
——
萧景琰和梅长苏就出征一事一番争执,他笨嘴拙舌,自是说不服梅长苏。几番无奈思虑,说出只要梅长苏身边的大夫当面说可以,他就同意的话来。在萧景琰看来,蔺晨必定站在自己这一边,于情于理,蔺晨也不会让梅长苏以身犯险。
可是他预料错了,蔺晨竟然同意了。
是夜,东宫传来激烈的争吵。只是一会儿的工夫,声音就停了下来。
次日,萧景琰同意梅长苏带兵出征,蔺晨随行左右。
蔺晨骑在马上,看不清城墙上的景琰是什么样子,但是在大军出发的那一刻,他发誓,他看到了萧景琰的泪水,在阳光照射下流成一道莹光。
——
出征结果,于国家而言,是上上。于萧景琰而言,则是下:蔺晨回来了,梅长苏却没有。
蔺晨在静寂的夜晚紧紧的拥着景琰,什么也没有说。其实他想说很多,想说服景琰不要管这些束缚和自己走,想让景琰不要再继续烦恼……哪怕只有这一天,哪怕只有这一次。
——
2016.2.9
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
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
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
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
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
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
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
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
随你跳

评论
热度(2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