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28/366】有点甜

【黄曲】

《有点甜》——汪苏泷/By2

——

曲和在书房彻夜奋斗,已经有几天了。熬了夜还要早起上班,双眼下淡淡的青色,黄志雄看了很是心疼。可是音乐方面的事情,他也是有心无力,只得在他疲惫的时候,递上一杯茶,或者送上一盘切好的水果。

正削到一半的苹果皮断掉了,只得拈起来扔掉,从前是不在意,突然发现曲和能把水果皮削成只有一条,他也渐渐争取不把水果皮削断。然而,十次里总有几次是失败的,还被曲和嘲笑好胜心太强。

——

曲和在书房里时而调调音,时而试段音乐,不是为了哪场音乐会,也不是为了哪个比赛。这个周末,他和黄志雄认识就满一年了。他想做点什么,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,思来想去,干脆为自己和志雄写一个曲子吧。

他听过很多曲子,也演奏过很多曲子,可是没有什么曲子和两个人的情路相符的,曲和想在那一天,和志雄一起回顾从前,所以,曲子的前段,是有一点点伤感的。但是行到中段,节奏应该加快,音符应该更跳脱,就像初识的心动,紧张和那些犯蠢。未来的那一段,谱出幸福的风格才是最佳。谱曲也似雕刻,一个节拍,一个音符,就好像一刀一斧落下,细心雕琢,才能把心里想的,全部付诸笔尖。

——

没有红酒,没有蜡烛。两个人的客厅,灯光也温暖,家常更美味。菜全上齐了,两个人举着牛奶干杯。曲和总是晚睡,黄志雄便让他晚上多喝牛奶,增强睡眠质量。曲和能让自己独享牛奶吗?当然是拉着志雄一起,结果两个人身上闻起来都有一股子奶香味。

奶足饭饱。书房里亮起暖暖的光。

曲和取出自己心爱的大提琴,摆好姿势。黄志雄也不意外,靠在门上,准备独享属于他的音乐会。悠扬的乐声响起,曲和渐渐沉浸在乐曲中,黄志雄的目光沉浸在曲和身上。

“这首我没听过。”

“是写给我们的。我写的。”

“能再给我听一次吗?”

“我们可以一起听一辈子。”

——

2016.1.28

是你让我看见干枯沙漠开出花一朵

是你让我想要为你每天写一首情歌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