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24/366】松窗棋罢

【蔺靖】

《松窗棋罢》——HITA

——

随缘冷暖开怀酒,懒算输赢信手棋

——

“景琰,来来来~与我手谈一局。”

琅琊山,琅琊阁。蔺阁主高声一呼,惊起数只飞鸟。

萧景琰于窗下临帖,闻之搁下手中狼毫:“你今日又来了兴致?上次输我一局的东西可还没给呢。”

蔺晨悠然行到一旁榻前,左手放下棋枰,右手放下棋奁,抄手稳稳一坐,歪着头看着萧景琰,“长日惟消一局棋嘛!上次输的,没准儿这次就赢回来了呢~不要那么小气~”

这到底是谁小气。萧景琰不禁失笑,徐徐移步至榻边“你倒是准备的齐全。”

“我还备了酒的。”蔺晨往后一仰,靠在了扶手上。

萧景琰一皱眉,“饮酒下棋,蔺阁主真是爱好独特。”

“那……喝茶?”

——

蔺晨抓一把墨玉棋子在掌中把玩,轮到景琰了。只见他纤长的手指执起一枚羊脂玉子,起手、落子,不见风雅,隐隐间尽是杀伐之气,尽管已在琅琊山修身养性近一年,萧景琰举手投足间仍一派军人风姿。临字,金钩铁划;舞剑,金石交鸣;饮酒……同是美酒,左右蔺晨是受不住烈酒入喉那如火灼般的痛感的。

纹枰对弈,一黑一白,一来一往,就算蔺晨再不肯承认,这局棋他还是落了下风。输赢自是无碍,胜固欣然,败亦可喜。这话并不是他说来安慰自己,以景琰的兵法造诣,他便是输多少盘也是不冤枉的,只是有些憋屈罢了。于景琰,十九道横纵间再次体验金戈铁马,短兵相接,运筹帷幄,决胜千里,也算是对过往的另一种怀念。

“你又要输了。”

蔺晨闻言细细打量,果然,枰上尽是白子威风。索性把手中棋子叮叮当当的扔回棋奁,拍拍手站起身来。

“你认输了?”景琰见他起身,有些不解。

“非也非也,我这是懒算输赢信手棋呀!”

“无赖。”

蔺晨眯缝起眼睛,走到萧景琰身边,用肩膀顶的萧景琰一晃。

“要不……罚我给靖王殿下暖床如何?”

——

2016.1.24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