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20/366】咏春

【蔺靖】

《咏春》——七朵

——

满城春色宫墙柳

——

春风拂面。

略过尚未打朵的花枝,偏偏摇动着空荡的柳条,曳曳生姿。

捋一根柳枝,嫩绿的叶片裹在一起,鼓起小小的包,软软的顶在手心。几个心急的,绽开来好似一朵朵绿色的花,搔的手指痒痒的,仿佛一直痒到心里。

面前是高高的宫墙,手心里却是探出墙外的柳枝。萧景琰仰望宫墙之上一片蓝天,毫不犹豫的松开手,转身离去。

——

城郊十里有亭名十里。春浓时桃花掩映,早春却只有绿意斑驳。

放走马匹,独自在桃林绿叶间徘徊。那人不在亭中,原来,竟然也不在桃林间。红日高悬,萧景琰站定,任由阳光透过新叶在衣摆上洒上一片斑驳。

吹面不寒杨柳风,可冷意却从心底一直蔓延开来,浑身都在颤抖。

“做他劳什子皇帝,你心底难道一直想的便是做皇帝吗?景琰,不要骗我,也不要骗你自己。问问你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!”

“朝堂有你一手提拔的肱股之臣,有你精心教养的庭生,天下太平,民生安康,你可以为自己想想了!”

先等等……再等等……

“景琰……琅琊阁有事,我不能在这宫中陪你了……景琰,你尽可以自私一点的……我在那里等你……”

不在……么……却忽然被一双手自身后遮住了眼睛。

“我以为你哭了……”

为帝数载,我几乎都忘记了悲伤时原是可以哭泣的。

“景琰,好久不见。”

好久不见。

——

春风吹拂十里,林间自在娇莺。

檐下燕子归来,衔泥做窝,与伴呢喃,不辜负此时季节。

谁与谁,身影凌乱。

——

2016.1.20

燕归来,莺语乱,谁在歌咏春天

眼清澈,笑容无邪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