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26/366】南山南

【黄曲】

《南山南》——马頔。已被循环洗脑

——

你那里下雪了吗?

——

第一次听男人的琴,男人闭着眼睛,好似忘情投入在自己与琴的交流中,略显疯魔。

一座教堂,几名修士。其实一年之中是见不到些许生人的。这个男人,游到此地,被一场强降雨留在了这里。大雨阻断了航路,他需要在这里逗留几天。他应该是个音乐家,在这样阴冷的天气里,乐曲却十分温暖。

在隐蔽的角落,听着琴音,看着演奏的那个人,连雨声都小了,就像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。

一曲终了,他睁开了眼睛。清澈见底,纯净无暇。

定在了那里一样的看着男人收起乐器,转回了屋中。那一双黑琉璃,却烙印在了记忆里。

夜不能寐,辗转反侧。闭上眼,全是那位音乐家的影子,明明在阴沉的雨天遇见,眼前却全是明媚的阳光落在他的身影上。一夜清醒,把那道身影看了一遍又一遍。几夜睡意清浅,梦中反复的,也是一双无法描绘的墨色双眸。

人,终归是走了。甚至于,自始至终未有过一个照面。

世界上所有的土地为何不能连在一起,至少,减少了我和你之间的距离。

在意识到,酒能压抑过去的伤痛,却抹不掉刻在脑海里的美好时。除了走上一条漫长而艰难的追寻之路,又能做什么呢?

向你而行。将过去埋葬在心中的孤岛。

——

“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;我在北方的深夜里四季如春……”

——

“黄日跳!你别唱了!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?”曲和只有生气的时候才这么叫自己。曲和想听自己唱歌,可是这才唱了两句,这是怎么了?黄志雄被他突然来的怒气吓的一脸懵。

“你!!你!你……你看天气预报了吗?”

“没,这不是手机给你打电话呢吗?曲和?和和?能告诉我为什么生气吗?”

“我就是……算了,不说了。我没生气,我明天还有彩排,睡啦,你也睡吧。晚安了。”

嘟……

黄志雄打开手机天气软件,搞不清楚为什么曲和第一天出差就对自己发了脾气。

广州音乐节。恩,广州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然后他就给曲和发了一条微信,怕他看不到,又发了一条短信。

【曲和!我错了!我错了!!那边买的到羽绒服吗?带的衣服够保暖吗?要不要我快递给你?】

/(ㄒoㄒ)/~~惹老婆不开心了,怎么办?在线等!挺急的!

——

2016.1.26

评论(4)
热度(9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