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篂

为喜欢的cp产粮。受控。角色的美好属于他们,ooc归我。

【为你写歌12/366】江影沉浮-3-(中长篇)

【南璞】

(AU拉郎)陈近南X石太璞--天地会总舵主X捉妖师

《江影沉浮》——音频怪物

第二章

——

红日初升,又是新的一天。

一夜休养,陈近南醒来发现昨日重伤今天竟然已经好了许多。原本昨夜就应该察觉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了,却震惊于所见所闻,竟然忘了。

想必是仙长所为。这么想着,举目四望,只见石太璞仍是入定的姿势,面朝东方,背对自己。晨曦给这人度上一层霞光,几只鸟雀在其身边叨叨啄啄,并无惧意。

这一夜耽搁的时间过久,陈近南不打算打扰到石太璞,起身静静寻觅昨日树林的方向。

“你要去哪里?”正欲走,身后传来了石太璞的声音。

“打扰仙长了,我想回昨日的树林寻一玉瓶。”

“昨天树林里没有什么玉瓶。”石太璞起身,整理衣物上压出的褶皱,“还有,不要叫我仙长,叫我太璞就可以了。”

“玉瓶关乎江山社稷,仙……太璞,我必须找到。谢谢你的救命疗伤之恩。我们,就此别过。”陈近南行一大礼,匆匆而去。

——

伸手招来几只山精石怪,询问着有否看到一只玉瓶。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。

它们都找不到,那个人又能上哪里找到玉瓶呢?石太璞好奇的很,悄悄的跟了去。

这一走,就是一天。直到来到一处寺庙之外。

灵应寺。

石太璞寻了不远处一枝桠坐了上去,等着陈近南出来。

哼。我讨厌和尚。

——

陈近南来到灵应寺外,看到院内火光冲天,暗道不好。只得寻一隐蔽处静听寺内动静。

隐约听到朝廷鹰犬搜索无果的声音,按下心中凄然,紧闭双目眨去泪光,头也不回的往反方向跑去。

月色如银,树影斑驳,在坚毅的面容上一划而过。

前行复前行,陈近南动作突然一滞,抬头看向高坐在枝桠间的身影,一时呆住。

——

贝勒爷胤杰射完一箭,见火势燃起,顿觉无聊。吩咐兵丁去寻寻院内有无玉瓶踪迹,施施然往寺外行去。

阻止了下人的跟随,他就着这山间月色,静静在心底谋划着。

释智身死,陈近南与玉瓶同时失踪,宫本胜男……三百万两黄金……

不知走出多远,走到一小块林间空地。月不算圆,却皎洁柔和,如同闪光而缓缓流动的清水,撒满了这一小块空地。

抬头望月,却被一只山中精灵映入了眼,映进了心。

——

夜间的树林有如大家笔下的写意泼墨,浓绿淡绿层次分明,如水般脉脉的月光,流动其间,落在那抹身影上,偏就生出一种孤傲冷绝的味儿来。

身子随意倚在枝干上,一膝曲在身前,另一只在空中轻轻的荡着,自在潇洒。

似乎是察觉到了有人,原本闭起的双目睁开来,撇向这边。

双眸亮亮的,像是林间的萤火,又像夜空中的星辰。

——

美人。

——

妖精。

——

2016.1.12
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万俟篂 | Powered by LOFTER